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

《天界的52則聖諭》試讀心得

《天界的52則聖諭》  試讀心得




我是從作者的第一本書《我聽見天使》,認識了這位我後來習慣稱呼「安琪老師」的靈性工作者,分享者,引領者。

一直以來,我的「心」總靈敏地帶著我去接觸散發著「純真」、「真誠」這些頻率特質的人,而安琪(老師)正是有著這些心的特質的性情中人。

這兩年多,陸續參加安琪老師所舉辦的活動,靜心也好,講座也好,半日的工作坊也好,並持續地在網路facebook上看著她時而懇切的自我揭露的覺察,或日常裡玩心有趣的自得其樂。深信,許多讀者朋友或她所帶領的光的課程的學生,都有著相似的期盼,期盼她的第二本書的問世,想要知道她如何以身做則,以心為指南,落實於生活上的靈性覺照,智慧洞察,並在愛中創造豐盛。



「這本書煎熬了我七百多個日子才真正決定要動工,過程裡想法反反覆覆地,一方面在出版社與讀者的鼓勵下心動著,一方面又始終定不出讓自己眼睛一亮的主題好動工。......」

在安琪老師的第二本書《天界的52則聖諭》第一篇〈平凡─體驗  然後放下〉,她自己也提到了這段時間的煎熬,而終於......〝靈感像無聲的閃電一般強勢占據腦海,「靈感」沒有告訴我該不該寫書,它直裁了斷地說:給大家『自我覺察』的指南吧,寫五十二篇,讓讀者每週練習一篇。〞......

隨著安琪老師這段靈感湧現的心情轉折,我自己也莫名地歡欣鼓舞起來!



我自己亦走在靈修自覺的這方大地沃土,與我諮詢的個案朋友,我所分享傳達的,都是引領個案朋友們,聆聽內心的直覺,聆聽心的指引,不論是天使訊息或高靈訊息,我總一再地耳提面命,強調人的自由意志和自主選擇權。


「生命的發展猶如駕車行駛,起初,必須鼓起勇氣開車上路、學習掌握方向盤,掌握人生的自主權」

《天界的52則聖諭》第一則由蓮花生大士所傳達的訊息一開始,就讓我豎起大姆指比讚!


該怎麼做?該如何覺察?這是個案朋友會提出的問詢,我總回答請他們在呼吸中觀照「情緒」,並問問自己為什麼有那些情緒,情緒從何而來,背後的原因或背後的真實的呼求是什麼。我想,這回答對於一些朋友還是感覺太籠統,有著不得其門而入之惑。在諮詢鐘點時間裡,還是不夠面面俱到。

我自己已持續練習自覺自察一段時光,分享屬於個人的經驗,仍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再充實。安琪老師的《天界的52則聖諭》,正好可以更加豐厚和提供,自我覺察的多元多面向的切入。


《天界的52則聖諭》在每一篇以一則高靈訊息的睿智雋語作為開場,讀者們可以先讓心跟著沉緩、靜思,然後隨著作者的個人經驗分享,如實的生活觸動,如實的個體與客體的交流,生命故事的發生與分享,帶入「自我覺察」種種串連。

情感關係,豐盛金錢,這些扎實呈現的生活經歷,在這本書中,都可以讓每位讀者有著共鳴與收穫。


〝......真正金錢自由的練家子,必定從內在下手,從內在去創造富足──那便是持續地觀照自己的金錢態度、豐盛感,每一次金錢匱乏感的恐懼發作時,便中性而不帶批判地「看著」;假以時日,「觀照」本身將鍛鍊成一道強光,一旦照向陰暗,恐懼便能予以療癒化解。而恐懼化解了,富足隨之湧現。......〞

─《天界的52則聖諭》〈20自由─幸福來自於解除恐懼〉



從文字可以體覺到心的純然和溫度,我在(試讀)安琪的第二本書《天界的52則聖諭》裡,有著心的感動。那份感動是,我能感受到時間層積過程裡,安琪老師的心的「純粹真誠」仍持續地愈來愈光亮、茁壯!

而讀者朋友們,也一定可以感受到。

「有了厚度的真實,必定是充滿愛的。」

是的,正是如此。



感謝,祝福,
讓這本《天界的52則聖諭》,打開自我覺察的愛的歸屬。





Love

旺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